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升级浏览器版本,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中心
2021-09-17
迎接“全运会”第一缕晨曦的1313双眼睛!
【 字体:

盛世潮起,逐梦西安!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于2021年9月15日在西安奥体中心璀璨启幕,华润万象生活物业保障团队用极致的保赛服务助力开幕式圆满举办,在古都西安向全国人民提交了一份分外亮眼的答卷。

 

01.jpg


如此绚丽开幕的背后,是华润万象生活1313名全运保赛人,通过四十余天日复一日的“零点会议”磨砺出来的,从每天的第一缕晨曦,到深夜的漫天星光,拼尽全力的他们有了一个特别的名字——“奥体星光代表队”!

 

02.jpg

 

01 “奥体之花”的绚丽与艰辛

2020年9月,华润万象生活即进驻这一新的城市公建地标——西安奥体中心。在场馆举办的多次测试赛、正赛、大型活动中,物业保赛团队通过以“深圳实践”为基础的专业化场馆服务机制,把深圳大运会、WTA网球赛等大型国际级赛事保障服务的成功经验带到奥体场馆服务当中。严谨对待每个调试及服务细节,确保场馆时刻保持最佳状态,为随时投入使用做好充足准备。

 

「一尘不染的“奥体之花”」

03-1.jpg


2021年4月,奥体中心迎来首次赛事的试炼。整个场馆的环境卫生保障,对于物业保赛团队来说,是一次巨大的考验。在300多位保洁工作人员全力攻坚15天后,主体育馆“石榴花”完成了全方位无死角清洁,60033张座椅一尘不染。小到垃圾桶、门把手、楼梯栏杆,大到草坪保养、跑道清洗……整个场馆从内到外焕然一新!

 

04-2.jpg


2021年9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花样游泳项目、跳水项目比赛在有着“长安鼎”之称的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圆满落幕。当奥运冠军全红婵和她的队友们在“长安鼎”再次惊艳世人的时候,背后默默辛劳的环境工作者们却鲜有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然而,正是她们在运动员入场之前、观众离席之后的辛勤付出,才有了我们在现场和电视画面上的目之所及一尘不染。

 

「“平凡”的昼与夜」

自2021年8月下旬以来,全运保赛团队进入封闭管理阶段,每天两点一线,由班车接送,从宿舍到场馆,保障防疫防控需要。日行20000步、每天“零点会议”……成为了各岗位上“平凡”的昼夜。

 

06-1.jpg


「科技服务为一流赛事保驾护航 」

保赛服务指挥部实现网格化管理,划分一场两馆、总坪及地库等五大管理区域,搭建环境、安全、工程三大专业平台,构建常态化管理+赛事期管理双层立体管理模式。

 

06-2.jpg


以智慧科技服务为赛事提供有力保障,场馆中配置有全覆盖的视频监控系统、入侵报警系统、出入口控制系统、停车库管理系统、无线对讲系统、电子巡查系统等,还可实现人脸识别、行为分析等功能,在比赛期间如发生紧急情况,将第一时间启动预警系统,以保证安保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排除安全隐患,确保赛事有序进行。

 

「披星戴月的开幕前夕」

为了开幕式精彩呈现,驻扎在岗位上的场馆员工们时刻奔波于保赛“前线”。3次全流程演练彩排、6天3次场馆防爆安检,21天集中封闭,全员24小时坚守。9月15日,他们用挥洒的汗水见证了盛世全运璀璨绽放。这是城市的荣耀,也是全体保赛人的勋章,华润万象生活1313名全运保赛人的自豪!


07.jpg

 

02 保赛背后默默的“耕耘者”

万众瞩目的璀璨启幕背后,离不开保赛人员的默默耕耘。场馆里每一处细节的完美呈现,都离不开工程、秩序、消防、环境等保障团队共同的努力与付出,他们虽不是风景却胜似风景。


「任志明:欣赏开幕式是不可能的」

08-1任.png


作为主体育馆“石榴花”的馆长任志明负责的主体育场“石榴花”将承办全运会开幕式和田径赛事。参与开幕式的演员有1万余名,彩排周期内,每天18点开始,一直持续到凌晨,在持续1个多月的彩排周期内,保赛团队必须时刻准备,提供现场保障服务。开幕式当天会在哪里?任志明说他会在二楼看台,但“欣赏开幕式是不可能的”,当晚他们要紧急开展“演转赛”,确保52小时内将体育场还原为赛事状态,为田径赛做准备。

 

「王鹏:为了十年之约的情怀」

08-2王.png


王鹏负责综合体育馆、新闻媒体中心保赛工作,体育馆承办全运会闭幕式及残特奥会的开闭幕式,新闻媒体中心则是赛事的信息发布中心,本届全运会共有超过1500名媒体记者注册报名。从2011到2021,王鹏曾参与2011深圳大运会的保障,10年后,他又成为全运会的保赛团队一员,为什么十年前参与过,这次又报名?他说,十年前是为了更充实自己,现在是为了拉练自己,为了情怀。王鹏已在场馆连续待了20多天,没有回宿舍,累了就在办公室休息,他说十年前的大运会也是这样,“到了最吃紧的阶段,必须拿下”。


「尚建生:我们自豪在幕后的幕后」

08-3尚.png


除了场馆建筑面积之外,剩余超过34万平的区域属于“总坪”范围,此外还有17万平的地下车库,这些都属于总坪及地库团队的保赛范围。尚建生和同事们负责的工作属于“面积最大”和“最幕后”,他们管施工流程、管绿化、管环境甚至施工人员形象也要管,是“幕后”的“幕后”,他自嘲道,他们是最自豪的合影缺席专业户。开幕式当天,演员将在地库集结,从中午12点进场到晚上演出结束,1万余名演员要在地库完成取餐、化妆、候场、退场,接近80%的时间都在地库,尚建生和同事需要随时响应服务需求,保障开幕演出顺利进行。

 

09.jpg


绚丽璀璨的全运盛世,再一次展现了华润万象生活作为新时代“城市运营服务商”的专业担当。华润万象生活将继续实践以重大赛事为平台,探索城市大型场馆创新智慧服务,深度参与城市品质生活空间建设及运营,助力古都西安稳步迈入“全运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