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升级浏览器版本,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中心
2021-12-08
共进共生 聚变万象 | 湾区红色同心圆正式成立,共鉴湾区璀璨未来
【 字体:

1.jpeg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华润集团、置地总部工作部署下,为贯彻落实"党建+投拓、经营、服务、企业文化、组织能力"相关工作要求,响应粤海街道党工委和万象生活党委的区域化党建联建共建号召,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华润万象生活商业华南大区党委、深圳湾万象城党支部发起倡议,联合17家湾区优势企业,组成"湾区红色同心圆",旨在通过党建引领,聚合政府、名企、租户、业主等多方优质资源,搭建集"党建、经营、生活、公益"为一体的商圈大平台,开拓湾区内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新格局,推进政企互促共赢,融合共建,蓬勃发展。


2.jpeg


扬帆起航 引领湾区发展新格局


2021年12月8日下午,湾区红色同心圆启幕仪式暨湾区红色讲座于中国华润大厦B1层发布厅举行。南山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蓉,粤海街道党工委书记钟海锐,粤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袁丽,华润置地党委委员、万象生活党委书记、总裁喻霖康,中金财富党委委员、公司副总裁王建力,腾讯党委副书记、集团公共事务副总裁沈丹,华润置地党群工作部总经理赵利根,华润置地深圳大区党群与纪检部负责人刘红青,华润万象生活党群工作部负责人于春立,华润万象生活商业华南大区党委书记、总经理包伟等领导及嘉宾莅临本次活动现场,各单位代表上台共同为红色同心圆落成启幕,一起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性时刻。


红色同心圆首批成员单位共17家,包括深圳湾万象城、华润万家有限公司OLE公司南区、华润银行深圳湾支行、深圳大区城建事业部、深圳湾体育中心、深圳湾万象影城、华润资产、华润燃气、华润五丰、中金财富、招银理财、腾讯、北京银行深圳软件园支行、招商银行华润城支行、悦府、华润万象生活深圳物业中心、创兴银行深圳分行。红色同心圆成立后将打造党建、生活、公益、业务四大平台,秉承成员单位间五大议事机制、七大权益、五大义务,搭建企业业务合作平台,助推企业公益,为各种社会资源对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4.jpeg


华润万象生活商业华南大区党委书记、总经理包伟在启幕仪式中致辞,他说道:"湾区红色同心圆以党的领导为根本点和圆心,以区域空间距离为半径,兼容并蓄,将各成员单位联系在一起,通过党史教育、公益活动、行业交流、商业互动、资源共享等形式,促进多方党建、业务融合,努力为湾区年轻人打造的创业平台和健全的沟通机制。未来每季度湾区同心圆将举行不同主题的活动,包括BAY JOURNEY名企探访、BAY UNION志愿服务、BAY TALK湾区红色论坛、BAY PLUS行业沙龙等"。


5.jpeg


中金财富党委委员、副总裁王建力作为红色同心圆成员企业代表上台致辞,他说道:"红色同心圆是一个美好的名称,这个名称寄托了成员企业的美好期许。全体同心圆成员企业都将守牢初心使命的'圆心',紧握高质量党建的'支柱',扩展服务群众的'半径',开拓创新进取的'周长',擘画出最美的红色同心圆"。


6.jpeg


活动中南山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蓉上台就红色同心圆落位湾区致辞。她说道:"红色同心圆的成立开拓了'政府+企业+平台'的党建工作新形式,探索了平台建立、资源联动、多元服务、形成合力的党建工作新方法,是湾区各企业和政府合力促进区域共融共生的一大创新之举。希望同心圆内各方主体能够牢牢抓住这一重要引擎同谋发展之心、同凝创造之心、同聚民生之心,为区域全面协调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


7.jpeg


RED TALK首秀 描绘湾区未来新蓝图


本次活动十分荣幸地特邀到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首席研究员兼数字化先进制造研究中心主任,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教授马兆远博士莅临活动现场,为大家带来RED TALK 红色讲坛《后工业时代大湾区的机遇》。


8.jpeg


马兆远博士以"后工业社会"为主题,从后工业时代的到来、锈带区的牛津实践和大湾区的机遇等三个方面,深入讲解后工业时代面临的挑战与解决方案,让莅临嘉宾对后工业时代,推动湾区企业共进共生和高质量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策马扬鞭 答好湾区发展时代命题


RED TALK后,与会人员一同来到中国华润大厦20楼展厅参观红色同心圆阵地,深入了解湾区的发展历程。大家在看到大湾区版图及红色同心圆规划展板时激动万分,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拓宽共建领域,深化共建内涵,发挥湾区企业创新优势,把同心圆画得更大、更出彩,为跑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深圳加速度"助力添劲。


9.jpeg

10.jpeg



我们互助共享

我们共建共商

我们礼赞特区精神

我们致敬光荣与梦想

共进共生 聚变万象

让我们携手同行

共谱这盛世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