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升级浏览器版本,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中心
2022-03-20
万象服务 | 城市空间运营服务引领者落子成都驿马河公园
【 字体:

01 驿马河公园“桃花节”开幕背后的城市空间运营逻辑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四川省委“治蜀兴川”、成都市委“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等发展战略,成都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贯穿城市发展全过程,着力厚植绿色生态本底、塑造公园城市优美形态,着力创造宜居美好生活、增进公园城市民生福祉,着力营造宜业优良环境、激发公园城市经济活力,打造山水人城和谐相融的公园城市。

在成都举办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历史契机下,以东安新城城市副中心、“东进”新支点建设为目标,践行龙泉驿区委“一高地三区”发展战略,成都驿马河公园以“一廊三道串九驿,东出锦城揽蜀韵”的设计理念,东邻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西接世界大运公园、东安湖公园,将老城区的烟火热闹和东安新城的品质生活串联了起来,在城市中心的“生态廊道”为市民呈现出一幅山水人城和谐相融的优美画卷。

1.jpg

(图:成都驿马河公园)

在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背景下,传统的公园基础物业维护已经不能满足城市发展的述求,需要更为专业的城市空间运营商来进行操盘。华润万象生活物业成都中心将国家区域发展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依托城市空间运营服务商的定位,基于服务世界大运公园、东安湖公园、驿马河公园的城市空间格局,以驿马河公园一体化运营为试点,从前期策划、场景营造、活动推广、游客接待、物业维护等方面,展现了驿马河公园烟火、热闹、繁华的幸福美好生活场景。

3.jpg

(图:成都驿马河公园)

而本次“醉悦凡人心、烟火驿马河”活动就是一次展示。3月18日,在龙泉驿区委“借赛兴城”专班指导下,由龙泉驿区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龙泉驿区公园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局、成都经开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成都经开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华润万象生活物业成都中心承办,本次活动通过塑造公园城市大美形态、加强大运宣传、助力“借赛兴城”消费场景多层次打造,完美诠释了背后的城市空间运营逻辑。

◎策划赋能,为驿马河公园创立桃花IP

经过调研分析,以及产品定位,将桃花作为驿马河公园的标签之一,制定打造桃花节IP的策略,不同维度的丰富桃花节IP内涵。本次活动设有3处桃源主题市集、6重互动体验项目、15处桃花主题氛围打卡点,驿马河公园化身为春意盎然、妙趣横生的游乐天堂,为游客带来沉浸式美好春游体验。

4.png

(图:“醉悦凡人心,烟火驿马河”活动现场)


◎嫁接商业逻辑,丰富公园体验

在概念上进行赋能和定位梳理后,在活动内容的设置上,将华润万象生活擅长的商业运营逻辑巧妙嫁接到公园运营中,展现出的就不仅是传统的公园游乐,而是更丰富的不同维度的客户体验,打破了商业和公园休闲的边界。“寻找最美桃花仙子”、绘色桃源、古今驿动·花式篮球、古今驿动·投壶/射箭/蹴鞠、行大运寻蓉宝、桃源诗词这六重体验项目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内容覆盖汉服、绘画、书法、体育等诸多市民喜爱的项目。在场景的打造上,也是将美陈与景观融合创新。同时,将特色市集活动引入公园,美食、在地文化、鲜花、儿童游乐等,与“醉悦凡人心,烟火驿马河”主题形成了良好的融合。

5.png

(图:“醉悦凡人心,烟火驿马河”活动现场)


◎成都驿马河公园运营背后的城市空间服务模式

关于城市空间服务运营, 不是传统的物业服务以及话题的打造这么简单。华润万象生活从定位入手,为成都驿马河公园打造了一套完整的一体化运营模式。与政府、平台公司以及专业的服务公司的全管理主体形成“三位一体”。从空间的策划定位,到设计工程建设、到综合运营服务形成全周期一体化。从资源整合、品牌宣传、商业运营、推广活动、智慧城市、物业管理等6个维度,形成全价值链一体化。为驿马河公园制定了“1条主线、3大要求、4大策略”的新发展理念。并最终为驿马河公园形成了“景观化、景区化、可进入、可参与”的运营定位,将场景建设、文化建设、红色基因结合,并逐步呈现。

后续,华润万象生活物业成都中心也将通过对公园生态美学场景匠心悉心管护,打造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城市公园样板,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归属感 。


02 积极发力城市空间服务赛道,打造“标杆物业城市新形态”

物业城市的概念近年被频频提及,各物企涉及的领域各不相同。2021年底,华润万象生活发布全新城市空间运营服务品牌——“万象服务”,一体化地概括了社区生活空间、办公生产空间、城市公共空间,这3大类空间12种核心场景的城市空间运营服务。“万象服务”希望通过卓越的空间运营力、高品质服务力,实现人与人的和谐、人与空间的和谐、人与自然的和谐,使得人对人更友好、空间对人更友好,实现人与城市生态圈的共创、共享、共治、共生长,进而满足人们对城市生活的美好向往。

◎从深圳到成都,万象服务为城市空间带来“新使命”

成都驿马河公园的空间运营服务是公园运营的又一次创新,和比邻的大运会主场馆、东安湖公园,已成为成都新的打卡圣地,借由大运会热度势必辐射全城。华润在成都的公园建设方面早有经验,众所周知的成都东湖公园即由华润置地规划并建设,以湖和湿地的自然保护为中心,美术馆、展览馆、精品咖啡轻食、体育运动等现代化多元化场景合理融合、相映成辉。

6.png

7.png

(图:成都东安湖公园)

在深圳,华润置地代建中国首个人才公园。作为全国首个人才主题公园,整体园区分为群英荟、求贤楼、人才楼、嬉乐园等多个区域,巧妙融入人才星光大道、人才广场、人才雕塑园、人才博物馆、人才艺术林等相关内容,打造成为尊重、服务、宣传和激励人才的阵地,让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了解、学习、纪念人才。以公园为载体,给深圳人民带来新的生活范本,改变生活方式,成为城市中的品质坐标。

8.jpg

(图:深圳人才公园)

在公园建设中沉淀提炼对公园生态圈的深刻理解,融合商业运营领先经验,在公园的一体化运营服务上,焕发出巨大的能量,华润万象生活经过不断的摸索和尝试,已经形成了独特的“万象服务模式”。

◎不仅仅是体育场馆建设先行者,更是体育产业运营的“服务保赛先锋”

从2021年第14届全国运动会在西安的成功举办,到深圳湾畔的大湾区中秋晚会圆满落幕,再到今年即将在成都召开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杭州召开的第19届亚洲运动会都少不了华润的身影,这些体育场馆均由华润置地代建代运营。从深圳湾体育馆“春茧”的破土而出,开启了体育场馆的市场化运营模式,通过精细化和创新持续盈利,打破体育场馆亏损的魔咒,创造了新的城市空间运营、提供新的城市服务的可能性,再到全运会、大运会、城市级乃至全国级演出的一次次成功举办,强大的赛事保障能力也见证了华润的城市空间运营力。

9.png

10.png

(图:第14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

11.jpg

(图: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主场馆)

12.png

(图:第19届亚运会主场馆)

◎产业园管理服务快速扩张,标杆项目落地,人才保障到位

除了公园、场馆,华润万象生活在产业园管理服务上也已具有成熟的管理模式以及标杆项目落地,服务对象包括华为、顺丰等。华润万象生活通过智慧一体化对园区进行科技化赋能,同时组建了具有丰富经验的产业园区服务管理团队,并在2021年成为IFMA(国际设施管理协会)成员。

◎行业首位的商业能力,从定位、招商到运营,赋能全新城市空间运营一体化

华润万象生活连续位于“商业地产”榜首,强大的商业运营能力是不可替代的优势。从城市空间运营上看,华润万象生活具备定位层面统一思考、整体规划能力,以国际化、前沿化的视角为城市空间进行定位赋能服务。同时,在实现层面,提供招商赋能,提供融合的城市空间,连接城市管理者、创业者、市民等不同类型人群形成闭环。通过完整的商业运营体系,转化成城市公共空间服务,将内部外资源进行联动,不断创新融合。

14.jpg

(图:深圳万象天地)

◎红色央企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城市空间运营保驾护航

作为红色央企,必然有着回馈社会的使命与担当,在城市发展更迭的过程中,华润从未缺席。华润有责任也有能力为市民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更优质的生活品质,更舒适的城市公共空间和服务保驾护航。


03 万象服务,智慧引领城市生活

 城市运营服务是个偌大的课题,涉及方方面面。华润万象生活物管板块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城市空间运营服务商,基于对空间服务的理解,旗下服务品牌“万象服务”提炼出运营服务的四个主要特征:人本、科技、绿色、融合,把“智慧科技”作为运营和服务城市的核心驱动,运营社区生活空间、办公产业空间以及城市公共空间,打造现代都市生活、生态圈,助力人民群众乐享城市生活。

非凡的城市拥有非凡的万象。未来,华润万象生活将通过城市生态圈一体化运营与服务,运用科技智慧平台,整合城市资源、运营城市空间、服务城市人民,为人们带来非凡的城市生活体验,以智慧引领城市生活。



标准色.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