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升级浏览器版本,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中心
2022-08-31
华润万象生活2022中期业绩发布:长期向好,大有可为
【 字体:

时代浪潮中,华润万象生活无疑是与众不同、有远见卓识的引领者。面对大环境的挑战和行业周期性压力,华润万象生活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始终致力于推动行业创新发展。在这个“寒气逼人”的夏天,公司交出了一份靓丽的业绩答卷,让行业看到了穿越周期的信心。

8月31日,华润万象生活(01209.HK)召开2022中期业绩发布会,董事会主席李欣、总裁喻霖康等管理层出席会议。

李欣对行业未来充满信心:“华润万象生活所处的行业大有可为,短期困难不改长期向好趋势。”


微信图片_20220831123326.jpg

华润万象生活董事会主席李欣、总裁喻霖康、副总裁王海民、副总裁魏小华、首席财务官阳红霞


一、业绩稳健增长,超预期兑现回报承诺


上半年,华润万象生活业绩稳健增长,持续实现股东回报。 “2+1”生意模式(商管、物管+大会员体系)得到资本市场的充分认可,市值及市盈率一直保持行业领先,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52.78亿元,同比增长31.5%;实现核心净利润人民币10.40亿元,同比增长33.5%;实现每股盈利人民币0.45元,同比上涨27.5%,在面临多重市场压力的情况下超预期兑现业绩承诺


微信图片_20220831123424.jpg



二、商管逆市增长,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面对市场和疫情不利影响,华润万象生活紧抓国家助企纾困、提振消费等有利政策,迅速明确经营策略,全力以赴稳增长保业绩保开业。凭借敏锐的市场洞察、精益的运营管理和优质的品牌组合,购物中心业绩彰显强劲韧性,逆市增长。旗下在营74个购物中心上半年实现零售额人民币597亿元,同比增长6.6%,其中62个项目零售额排名当地市场前三,占比高达83.8%;还原租金减免影响后,租金收入同比增长16.7%,达84亿元,经营利润率同比提升1.6个百分点至65.5%。

基于高品质和长期主义经营理念,华润万象生活上半年于上海、成都、厦门等重点城市成功获取优质第三方购物中心项目7个高品质新开购物中心6个,新增武汉万象城、福州万象城和海口万象城3个重奢购物中心,在营重奢购物中心数量增至11个,进一步扩大商业高端市场护城河。

在全国写字楼空置率持续高企的环境下,写字楼业务积极应对租赁需求滞后及租金预期下行等不利影响,通过招商工具创新及运营服务升级,稳定存量、拓展增量,全国运营管理项目新签租赁面积89,576平方米,整体出租率逆市提升0.8个百分点至83.5%。


三、物管坚守高品质,外拓成绩亮眼


在房地产行业持续调整及房企信用风险不断暴露的背景下,一方面物管行业在资本市场估值显著分化;另一方面,资本市场对头部强信用物企发展的确定性更加认可。

华润万象生活上半年物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33.54亿元,同比增长40.2%;社区增值服务聚焦核心业务赛道,上半年收入同比大幅上涨77.7%,收入占比提升至16.7%。

上市第二年,华润万象生活物管总在管面积中第三方面积占比一举突破50%,充分展现市场化发展能力。上半年市场化直拓合约面积2220万平方米,重点发力城市公共空间,成功获取深圳罗湖区南湖街道、笋岗街道“物管城市”服务等典型项目,加速向“城市空间运营服务商”转型;审时度势,抓住有利时机高质量并购禹洲物业、中南服务和九洲物业,总合约面积达3.34亿平方米,总在管面积达2.53亿平方米。

 

四、加速科技赋能,构建大会员体系


华润万象生活将科技赋能作为“十四五”战略规划五大核心策略之一,2021年底发布“非凡万象”品牌理念,“非凡科技”也作为四大内涵之一。上半年,公司明确数字化转型战略,迅速组建自研团队,可见其对于数字化转型的决心。商管方面,以提升商业数字经营能力和消费者体验为核心,研发上线经营看板和升级迭代会员APP“一点万象”;物管方面,重新搭建物业管理系统,重塑用户体验,于上半年上线住宅业主端APP“朝昔”,除满足基础物业服务功能,“朝昔”还结合疫情防控上线周边核酸检测点快捷查询、风险地区查询、亮码出行等功能。

华润万象生活加快构建跨场景、一体化的大会员体系,在商管及物管会员体系打通基础上,加速拓展至母公司旗下营销、康养等六大业态,实现横向优质资源整合,并正式发布积分品牌“万象星”。上半年实现3111万跨业态客户的身份通、积分通、权益通,为进一步扩大业态场景、深入挖掘客户需求、实现客户跨业态交叉引流奠定坚实基础。


五、践行可持续发展,发布ESG战略体系


基于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华润万象生活首次发布ESG战略体系,明确以成为可持续发展表现引领行业的世界一流企业为愿景,发力万象生态、以人为本、伙伴共赢、绿色发展、诚信经营五大领域,并以万象生态为核心提升各领域表现,最终实现引领商业进步、助力城市发展、共创美好生活三大价值。


WX20220831-125522@2x.png


六、坚持高质量发展,争创世界一流企业


下半年,华润万象生活将坚守“2+1”业务模式,以创建世界一流企业为长期发展目标,坚持“城市品质生活服务平台”战略定位,积极应对市场和行业变化。

物管紧抓市场窗口机会,继续多措并举拓展规模,通过“运营、服务、治理、科技”,加速推进“城市空间运营服务商”转型;商管发挥品牌优势继续外拓优质项目资源,积极实施“稳增长、保业绩”的经营策略,持续巩固行业领导者地位。同时,以赋能引流为核心,深化数字化系统建设,持续完善大会员体系,赋能业务发展。

 

引领者不惧风浪、大有所为,华润万象生活充满信心,定能够在市场中加速发展,助力城市管理升级,引领商业蓬勃发展,为人们带来非凡的城市生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