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升级浏览器版本,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中心
2022-11-09
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2022年金鸡影展指定主展映影城-万象影城|遇见电影,遇见种种可能
【 字体:

图片 1.png


自2019年中国电影金鸡奖落户厦门以来,中国影协和厦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电影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办好各项电影文化活动,不断提升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专业化、国际化水平,对推动中国电影事业从“高原”向“高峰”迈进发挥了重要作用。


WX20221109-193533@2x.png

IMG_5772.JPG


2019年至2021年万象影城作为金鸡影展指定主展映影城承办了金鸡影展系列活动-国产新片展开幕式、港澳台电影之夜开幕式、金鸡国际影展闭幕式、香港影展 、海峡两岸青年短片季、新翼推优产业放映等共计214场影片展映、57场主创见面会及5场颁奖盛典等官方重磅活动。2022年万象影城将继续与金鸡主办方携手,助力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2022年金鸡影展的举办,用我们的影院平台充分展示我国电影事业发展的新成就,展现中国电影人勇攀电影艺术高峰的责任担当和良好风貌。


IMG_5769.JPG


2022年金鸡影展活动


2022金鸡影展于11月9日在厦门万象城万象影城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将长达20余天,多达100场展映与影迷见面,展映单元包括金鸡国产新片展、金鸡国际影展、香港影片展、第三届金鸡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短片季。

 

“金鸡国产新片展”拟精选国产影片约20部进行展映,包括系列主旋律影片、各大电影节巡回佳作等作品,选取部分优秀影片举办新片发布、主创见面等系列活动。同时,举办新片推介、电影人代表与观众现场交流等活动。

“金鸡国际影展”从首届电影节确立名称沿用至今整三十周年,旨在搭建中国电影与世界电影的交流平台。今年共收到各国报名影片401部,涵盖40个国家及地区,从中精选35-40部符合中国审美并体现全人类共同价值的世界各国佳作。

“香港影展”创办于1992年,是首个邀请香港地区电影人携新作来内地交流的电影节展,在中国电影史上具有重要意义。2022年适逢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同时也是影展举办30周年,计划选取10部香港经典影片开展“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经典影片展”,片单包括《英雄本色》《秋天的童话》《忘不了》《男人四十》等,于11月10日至12月4日在厦门万象影城、深圳万象影城等地巡展。

“第三届金鸡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短片季活动”由黄渤担任评审主席,共征集1011部作品,短片类型更加多样,创作风格更加多元,来自港澳台地区的参赛作品较往年实现突破性增长,其中台湾地区征片数量创历史新高。11月8日至11日期间,将在厦门举办短片季二十强作品展映、港澳台青年导演短片专场展映以及推介仪式等活动,让更多内地(大陆)及港澳台地区、全球华语电影创作者被发掘、关注,为中国电影创作培育坚实的后备力量。

 

来万象影城参加2022金鸡影展,遇见电影,遇见种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