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升级浏览器版本,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2023-05-23
北京西三旗万象汇5.19悠然启幕
【 字体:

5月19日,华润置地北京西三旗万象汇盛大启幕。

北京市商务局,海淀区政府、区商务局,西三旗街道相关部门领导,华润集团北京区域首席代表魏成林,华润置地纪委书记郝忠明,华润置地华北大区总经理凌晓洁,华润万象生活有关负责人等出席了开业仪式,与合作伙伴、媒体嘉宾以及到场市民共同见证北京西三旗万象汇的精彩绽放。



01.jpg


01

填补区域城市服务功能

打造北京北部商业新支点




北京西三旗万象汇总建筑面积约12.9万平方米,商业空间地上7层,地下4层,定位是精致生活体验的区域商业MALL。项目位于海淀区高端创新集聚发展走廊的枢纽位置,该区域承接了海淀东北部智能制造等产业发展升级功能,辐射周围5公里内近10万高精尖产业从业人群及本地职住人群。项目的开业,将填补海淀东北区域内品质型商业的空白,形成海淀东北部及回龙观、天通苑地区新的商业支点,助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02.JPG


北京西三旗万象汇落地品牌共计241个,引进盒马鲜生PLUS店、MELAND、万象影城、东粤洋楼、鳗道、DETOPIA等37家北京首店及区域首店,成功实现开业率100%。
项目以聚焦性+功能性的零售业态、多元化+高人气的餐饮业态、高品质+全品类的儿童业态、话题性+高粘性的体验业态,搭建起服务功能完善、消费场景丰富的区域型商业功能闭环,为品质商业较为稀缺的西三旗地区打造了消费者立享可得的全新第三生活空间,引领在地市场革新,带动区域消费能级整体提升。


02

建筑与情感深度连结

沉浸式呈现自在生活体验场




北京西三旗万象汇深度携手国际顶尖建筑设计公司CallisonRTKL和国内甲级设计公司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在建筑、室内环境、生态氛围等多个维度共同倾力打造出了与城市和自然深度对话的前沿美学空间。


03.JPG


北京西三旗万象汇因其地处海淀东北部产业核心带,与5A级产业园区西三旗科技园临街对望,设计团队也以此为灵感,在主入口城市界面处,以巨大的几何折面玻璃幕墙为载体,展现出建筑面向城市的欢迎姿态。结合16米的超高主入口设计,与对街产业园区遥相呼应,仿佛一处映照时代的城市视窗,形成一种极富建筑张力与城市前沿感的空间体验,用充满生命力的体块呈现出向上的力量,预示着一段生生不息的奇异旅程。


04.jpg05.jpg


而在室内空间层面,北京西三旗万象汇充分注重建筑与情感的连结,采用了双中庭的功能设计,以“城市镜影”为设计理念,将前沿的城市口袋公园、街区造景、社区生态岛等设计语言充分“镜像”至室内空间,通过双中庭+下沉广场的设计方式,大量引入自然光线,并将绿植、水系等生态元素融入到游逛空间的各个角落,打造出了“谧境水幕”、“天幕回廊”等一系列场景,为顾客带来更放松、自在、惬意的沉浸式消费环境。



03
跨界中国垒球协会
商业+体育形式实现内容破圈




除建筑与业态特色外,在商业玩法上,北京西三旗万象汇敏锐捕捉到大众对于健康乐活生活方式的需求,挖潜项目室外空间资源价值,创新性地与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垒球协会达成战略合作,以垒球教育为探索支点,以“商业+体育”的全新思路,落地全国首家MALL形态棒垒球体验中心。
此次合作是中国垒球协会首次进行的商业领域跨界尝试,未来双方将携手承办各级青少棒垒球赛事,并依托中国垒球协会身体教育研究院,以软式棒垒球培训起步,全方位开展提升青少儿身体素养的体适能教育,助力中国青少年棒垒球运动的推广与普及。


08.jpg


此次与中国垒球协会的深度合作吸引了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广播电视台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多家媒体报道,并受到来自体育赛事行业的高度关注,实现了从内容到话题的跨界破圈。


09.jpg



04
以区域需求为服务内核
万象汇品牌实现口碑业绩双丰收




在实现区域城市功能填补与特色业态引入的同时,作为以“感受活力与热爱的聚集地”为定位的万象汇系产品,北京西三旗万象调研与挖掘了海淀东北部产业核心区域从业人群及回龙观、天通苑地区职住人群的差异化品质生活需求,围绕“生活万岁”这一理念,通过空间、业态、氛围、体验等多维度的解决方案,为辐射区域人群提供出多种摆脱焦虑日常、回归生活本真的场景化方案。


10.JPG


为满足周边产业人群的品质用餐和便捷用餐需求,项目积极引入高能级生鲜零售品牌盒马鲜生,落地其在京首家PLUS店型。在餐饮业态上,项目落位了南北菜系、异国美食、简餐轻食等不同类型的甄选品牌,在场内营造出了颇具城市烟火气的美食图景;在用餐服务上,项目提升了外带型餐饮品牌比例,并计划在B1层部分空间与属地街道一同打造成出全时段餐饮服务空间,深度服务周边产业人群夜生活需求。


12.jpg


针对周边海淀高知家庭的周末亲子互动需求,商场专门在4层营造出以儿童体验场景为主题的中庭空间,并引入了丰富的儿童游乐、早教益智、青少年体能训练等业态。MELAND童话世界主题店、玩具反斗城超能体验店等知名儿童品牌精彩落地,垒球、篮球等青少年艺能体能培训类目一应俱全,为家长们更好的陪伴孩子成长提供更多有温度的空间。


13.JPG


此外,北京西三旗万象汇还引入了万象影城、西西弗书店、乐刻健身、优享健身、萌动伙伴等一系列生活方式及乐活体验类品牌,通过对区域服务功能短板的深度解构与适配,全方位满足周边居民观影、阅读、运动休闲、宠物服务等当下精神文化需求。


14.JPG15.JPG


北京西三旗万象汇致力于成为海淀东北部商业全新增长极,未来将与区域内已布局项目共同发力,形成京西北品牌矩阵势能,助力北京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