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升级浏览器版本,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2023-11-17
万象之上 不止长安|「游宴西东」西安CCBD产品体验会于大唐芙蓉园盛大举行
【 字体:

 “一代繁华地”,刘禹锡笔下所指的曲江,是盛世长安的缩影,今日依然是西安的文化和商业繁荣之地。华润万象生活全新项目——西安CCBD于曲江选址落位,意在基于西安千年东方文韵,以国际风尚赋新古城印象,开启万象新篇。



01、活动主视觉-A.jpg

 

11月17日,西安CCBD产品体验会于大唐芙蓉园圆满举行,国际国内品牌、文化、艺术、时尚领域影响力人物、媒体等嘉宾共同莅临体验,在沉浸的曲江游宴氛围之中,感受西安CCBD项目东西方融合的美学意趣,了解华润万象生活对于创新商业模式的规划与展望。活动现场,嘉宾共同举杯祝酒,点亮对于未来西安CCBD项目面世的期待与愿景。


 

一如华润置地华西大区总经理陈刚在现场欢迎辞中表示,基于对城市历史文化的尊重,以创新手法打造城市地标,赋能城市商业升级,是华润置地打造CCBD项目的赤子之心。西安CCBD将为西安深厚的历史底蕴焕新活力。据了解,西安一直以来都是华润重点深耕的战略性城市,过去12年华润是西安城市国际化进程的参与者、亲历者,从城西“万象商圈”到“西安三中心”,华润与西安共生共长。


04、陈刚总致欢迎辞-半身照.jpg


 

在华润万象生活这一更新迭代的商业作品里,西安CCBD被寄予特别期待。它将是一张焕新长安城市符号的全新名片,是代表国际与东方融合的新商业形态。西安CCBD将立于西安厚重的历史文化肩头,面向未来展开全新想象。


05、效果图-项目全景.jpg


 

一、撷取东方浪漫,写意摩登风尚

 

曲江宴,宴风雅。华润万象生活商业西北大区总经理欧青特别担任西安CCBD产品体验会的主持人,正如她所介绍的,本次活动以盛唐“曲江游宴”的典故为引子开启体验,以此回应项目选址所在地——曲江的千年皇苑园林文化。“曲江宴”作为最富盛名的大唐宴会,是盛唐恢弘气度的象征,也承载着长安的至高文化风尚。西安CCBD活动现场的环节设置、场景体验等均创新呼应历史文化,通过打造立体沉浸式的体验场景,展现项目未来将集东方与国际于一体的风华、韵味与气度。


06、欧总主持.jpg


 

在游宴现场,翠竹、流水、月门、曲径等属于东方园林的经典元素,被巧妙融合在数字化场景中。来宾游走其中,伴随着悠扬的民乐古曲,如浸入一片摩登精致的光影园林,与大唐芙蓉园紫云楼建筑群相得益彰。从入口一隅,便可预见项目图景,CCBD将撷取东方文化华彩,汇聚国际优雅风尚,以现代国际手法绘写东方新故事。




 

现场嘉宾在“曲江流饮”的宴饮氛围里,随着恢弘的鼓点声四起,紫云楼被无数光束璀璨点亮。在曾经长安的风尚中心——大唐芙蓉园的巍峨楼阙之下,以摩登东方的沉浸演出,写意呈现与千年文脉共振的项目底蕴,由此展开讲述西安CCBD万象之境的全新商业画卷。

 

二、古今同绘万象,殊方共赏新篇

 

活动现场首次发布了以《古今同画 未来共赏》为主题的项目概念视频,邀请品牌及媒体一起展开西安CCBD项目的画卷,共同开启万象之境。作为华润万象生活商业西北大区的重点项目,西安CCBD将在文化价值传承、建筑设计、商业空间运用等方面树立起全方位的行业标杆:汲取园、桥、廊、阁的设计巧思,以国际建筑语言诠释东方传统园林建筑;以全新城市地标——生命之树回应东方文化中生生不息的浪漫,并带来登高、游园、庆典三重跨越时间的惊喜商业体验。西安CCBD未来将致力于打造东方的、国际的、创新的现象级项目,带来理想文化与商业融合形态。如华润万象生活产品策划部总经理田向阳在分享项目概念时表示:西安CCBD秉承长安之开放,有过去,是现在,生未来。


 

活动现场,作为西安CCBD项目建筑设计团队,Heatherwick Studio全球合伙人、中国区负责人Craig Miller,也分享了背后匠心独运的设计灵感与建筑巧思。在西安CCBD的设计规划中,团队以商业空间设计连接culture(文化),nature(自然),future(未来)。项目建筑框架设计糅合了坊格式肌理布局、飞檐列栋建筑框架等中国传统建筑结构;项目室内空间丰富结合具有东方代表性的自然、地貌元素;更将唐三彩繁复传统⼯艺结合创新现代釉⾯技术,应用于项目框架外墙上,真正实现了传统文化的商业焕新。这是商业建筑的创新之举,将文化融入商业,把文明载入空间。


 

 


西安CCBD雄踞古政治中轴线、今商业中轴线、文化中轴三轴之上,选址落位古今奇迹时空交汇的核心——代表着最高礼乐制度的隋唐天坛,和代表着现代西部之光的电视塔连线相交之处。西安CCBD自带荣光而来,讲述传承与创新的篇章,未来也将与品牌、文化艺术机构、时尚媒体等多方共创、共赏。



 15、光影秀-A.jpg


西安CCBD致力从商业的语境,将在地文化融入空间场景,以此打造享誉世界的文化与精神地标。由西安古观音禅寺千年银杏古树为灵感来源,创新打造的超级全球文旅IP——生命之树,便是对此最好的注解。活动现场,伴随着阵阵鸟语虫鸣,一场华美绚丽的光影大秀演绎了一颗种子落地生根、蓬勃生长的过程,为来宾们展开了关于生命之树的立体想象空间。据悉,西安CCBD未来将以投影、表演等多元创新的方式,融合声光电等艺术形式,带来不同主题的沉浸式演绎,为西安打造一个集建筑、时尚、商业为一体的全新城市名片。


 

三、创新在地文化,展望国际视野


展望全球风尚,华润万象生活联合《时尚芭莎》发起“从东方,看世界”主题对谈,《时尚芭莎》时装主编卫甜、著名艺术家杨冕,HUISHAN ZHANG品牌创始人 、服装设计师张卉山,西安文化CBD国际商业中心文化策划人张旭,华润万象生活招商管理部副总经理李伟等嘉宾,展开了精彩对话。各嘉宾从时尚、艺术、文化、品牌等维度,畅谈如何结合在地文化碰撞产生更多灵感。商业作为一个连接东方与国际的空间载体,不断焕新在地文化表达方式,为文化注入更持久的生命力。李伟女士在现场也表达,希望未来能邀请更多的品牌携手共创,共同打造东方融合国际的全新商业场景,让多元视角和全球文化在此碰撞、交融。




 

万象之上,不止长安。作为华润万象生活商业升级迭代之作,西安CCBD期冀打造成世界级旅游地标、时尚地标、文化艺术地标,将焕新重塑大众关于万象城的想象、关于西安的想象,乃至关于东方文化的想象。用一座空间的万象,启幕一城时空的万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