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升级浏览器版本,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新闻中心
2020-12-09
华润万象生活挂牌上市 募资120亿港元
来源:人民网 【 字体: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庄俊亭)记者获悉,12月9日,由华润置地分拆的华润万象生活(1209.HK)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全球发售5.5亿股股份,每股发售定价22.30港元,预计募资120亿港元。
基石投资者为上市募资添活力。华润万象生活认购阵容中包括了7家基石投资者GIC、高瓴、平安、润晖、国调、Matthews以及GLP,合计认购6.5亿美金,占高端绿鞋前发行规模41.1%。
    据悉,华润万象生活被定位为中国领先物业管理及商业运营服务供应商,其母公司华润置地的管理面积,为华润万象生活增长空间提供了支持。
    截至今年6月,华润万象生活的住宅物业(包括非商业物业,如体育馆、公园和工业园)的在管面积约9750万平米,合约面积约1.32亿平米。今年上半年,30家上市物管公司总在管面积26.54亿平米,平均规模约8800万平米。
    此次上市所募资金约60%将用于扩大物业管理和商业运营业务的战略投资和收购;约15%将用于提供增值服务和本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的战略性投资;约15%将用于投资信息技术系统和智能化社区;约10%将用于营运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